崔米

20 Jan.

For whom gods love will die young.

他曾是意气风发的太阳之神,耀眼而又炽热。他为世界带来光明,为人们带来温暖。他高高在上,却又喜欢行走在人群之中,受万人敬仰。他享受人们的追捧,侧眼观望那些炽热且渴求的眼光;他袖子一挥,为未熟的青麦铺上金黄的外衣,无果的树苗掉落红果和绿叶。他喜欢生气勃勃的凡人,也喜欢万物逢生的景象。

 

他更喜欢那有着金黄发色和令人愉快的笑容的少年。

 

他本应在远处观看,望这少年的一生,由生到死,喜又悲。但他忘却了自己的本分,抛开了身为神的自觉。他坐在了少年的身旁,听他的话语,猜他的心思;又抓起他的手陪他跑过田野,追向日落;躺在了他身边,看飞鸟赶过天空,夏虫飘逸。

 

ὃν γὰρ θεοὶ φιλοῦσιν ἀποθνήσκει νέος.

For whom gods love will die young.

 

他们互相拥抱,而少年毁灭在熊熊烈火之中,不剩一块碎片。

 

世界变得昏暗,太阳神殿落得清冷;他把自己隐藏在黑夜中,任由自己在夜空中挂着。

 

他不再代表太阳和希望,只是在夜空中静静的坐着,身上耀眼的光芒现已毫无温度,但依然夺目。

 

他成为了月亮之神,在幽蓝的神殿里静静等候着少年的来世。


评论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旗人之刀只贈心上之人,乾旦之酒只為心愛人滿

© 崔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